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县区动态
泌阳县锚定高质量发展全力冲刺“开门红”
浏览次数:5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焊花绽放,机器轰鸣,施工班组紧张忙碌,作业车辆来往穿梭……日前,记者在泌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优万佳科技创新产业园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建设者们挥洒着辛勤汗水,一派繁忙景象。这是该县牢固树立“招商为重、产业为先、项目为王”工作理念,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确保2024年第一季度全县经济发展持续稳中向好,泌阳县制订了推动2024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稳”“开门红”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系统打出一套政策“组合拳”,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实施方案从推动重点产业企业提质增效、全力抓项目稳投资、提振和扩大消费、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外贸外资稳增长、加强金融政策支持、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激发有潜能消费,扩大有效益投资,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县在重点产业企业提质增效方面,落实税费减免政策,研究制定工业稳增长政策措施,强化一季度稳生产正向激励,多渠道做好企业稳岗用工、生产衔接和要素保障,并鼓励各地开展各具特色的产品推介、展览展销、互采互购等活动。同时,大力培育建筑业龙头企业,确保建筑业平稳增长,并全面落实冬种春收粮食作物任务目标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确保春粮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近年来,泌阳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以健全的法制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吸引投资,品品鲜、二木产业园、恒都10万吨牛肉深加工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泌阳县在全省县区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居第一方阵。同时,泌阳县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硬支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为推动项目建设“开门稳”“开门红”打牢基础。

 

“今年,我们要加强‘三个一批’重点项目谋划,力争引进亿元项目在30个以上;支持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企业培育,力争新增省级、市级工程研究中心10家,认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紧扣建设中国牛城、中国菌都、国家级石材生产基地绿色矿业示范区和全省重要光电子产品生产制造基地的定位,做大做强夏南牛、食用菌、绿色石材、电子电器特色优势产业。”泌阳县主要负责人说。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正阳县:“产业引擎”驱动“五星”支部创建加速下一条:新蔡县不负春光“加速跑”奏响龙年“奋进曲”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