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亮点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企业亮点
建强全链条塑造新优势
浏览次数:73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一条条智能化生产线高速运转,粽子、水饺、馄饨、汤圆、油条等速冻食品在经过科学生产和严格质检流程后,纷纷走向市场和群众的餐桌。近日,记者在思念食品(遂平县)有限公司目睹了速冻食品的诞生过程。

 

“端午节就快到了,最近我们这款‘速冻V粽’的订单量特别大。它采取30分钟急速冷冻技术,能够更好地保留粽子的新鲜度,深受广大消费者好评。”该公司总经理朱岩告诉记者,只有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全流程严把食品“安全关”,才能真正打动和留住消费者的味蕾。

 

作为全国速冻食品龙头企业,思念集团于2008年落户遂平县,14年来不断追加投资,打造了驻马店市最大型的速冻食品生产基地,产品涵盖汤圆、水饺、粽子、馄饨等品种,年销量达10万吨。

 

不仅如此,思念食品新基地正在快马加鞭建设,建成后年产达35万吨,将成为具备15个现代化智能食品制造车间、2个超大型全自动立体冷库的现代化食品加工制造产业基地。

 

新基地的建设,带来的不只是思念产品交付能力和响应速度的提升,更能有效带动当地面粉加工、蔬菜种植、肉制品加工、仓储物流等全产业链条的快速发展。

 

“作为食品龙头企业,思念产品所用的原料包括面粉、糯米粉、肉、禽、蛋、蔬菜等农副产品,年需求量特别大。这不仅有利于促进农产品加工行业的延伸发展,而且可间接推动其他上下游企业发展壮大。”朱岩说。

 

正所谓“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其关键就在于摆活“食尾”、做强“工尾”,加快推动全产业链发展。

 

有了思念食品等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依托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优势,驻马店立足资源禀赋,以“大食品产业”观念推进食品产业延链增值,加快建立“产、购、储、加、销”一体化发展的食品产业生态圈,由“中原粮仓”向“国人厨房”加速蝶变。

 

“建设‘国际农都’的战略机遇加上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平台聚合效应,让我们食品企业在驻马店的根越扎越深。”朱岩充满希望地说,“将持续做强主业,紧跟市场趋势,加大新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力度,努力再造发展新优势,为加快推动驻马店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作出积极贡献。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布2023年河南省质量标杆名单的通知下一条:正阳县奋力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