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产业发展
平舆:抢抓机遇推动防水产业“加速跑”
浏览次数:226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近日,2023年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该县坝道工程医院召开。平舆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建筑防水专家、建筑防水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面对面交流,集思广益,为平舆建筑防水产业发展献言献策,坚定大抓建筑防水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共同推动平舆建筑防水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建筑防水产业是平舆县享誉全国的传统优势产业,是拓展农民增收渠道的富民产业,也是带动城市发展、推进项目建设的支柱产业。该县高度重视建筑防水产业发展,把建筑防水产业纳入县“五大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大力实施“四二二”工程,即建设防水科技创新、材料生产、施工总部、技能培训“四个基地”,办好平舆建筑防水产业大会、平舆县建筑防水协会“两个会”,打造网络运营、供应链“两个平台”,助力建筑防水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近年来,受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下游需求疲弱等因素叠加影响,全国建筑防水产业运行总体呈现下行趋势。面对严峻形势,平舆县委、县政府发展建筑防水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没有丝毫动摇,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积极完善产业发展政策,推动建筑防水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同时,分别在北京、郑州等地召开座谈会、推介会、恳谈会等,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研究对策出路,维护来之不易的产业发展局面,共同携手走出发展低迷期。
  据了解,平舆防水“四个基地”建设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黄河实验室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县)中试基地和河南省地下工程中试基地挂牌运行,被纳入河南省实验室研究体系,成为黄河实验室重要支撑力量。至目前,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园区入驻防水材料生产企业18家,企业总部经济注册企业总数已达222家,税收连年实现新突破。去年11月底,企业总部经济实现税收1.14亿元。
  2023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牢牢把握建筑防水产业支撑持续增强、平台载体不断强化、物流通道更加便捷、激励政策更加优惠、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的机遇,推动平舆防水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河南众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下一条:2022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名单出炉!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