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信息公开->工信动态
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意识形态专题培训
浏览次数:16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风险的识别能力和抵御能力,3月27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诚邀省委专家宣讲团成员韩伯成教授为大家作《在应对挑战中实施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辅导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韩伯成教授围绕东西方意识形态斗争的由来及演变、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众多新挑战、科学应对挑战才能实施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翔实、语言幽默、分析透彻,既有政治警示意义,又有现实教育意义,对我们今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胜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各党支部、各科室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照《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抓好贯彻落实,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履责、担责尽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二是提升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能力,旗帜鲜明开展舆情斗争。要细化管理措施,切实加强党员活动室、微信群、公众号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安全管理,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分析工作,完善应急处置和联动工作机制,确保阵地可管可控。三是强化正向引领激励,提升政治认同感和职业荣誉感。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作用,坚持每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坚持正面宣传,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职业认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再添工信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极端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将意识形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极简婚礼受欢迎,彰显婚俗观念的进步下一条: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意识形态专题培训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