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县区动态
泌阳县:推进现代化新型工业强县建设
浏览次数:17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近日,在泌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鲜菇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针菇生产车间内,一筐筐金针菇在传送带的带动下,从采摘车间源源不断输送到成品切割包装车间加工外运销售。

据了解,总投资16亿元的河南鲜菇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种植、研发、加工、贸易于一体的专业生产金针菇的企业,该项目于2018年从江苏引进落户泌阳县。目前,该公司日产金针菇200吨,年产7万吨,产值3.7亿元,利润可达6000万元至7000万元,产品远销国内外。

“企业的发展得到了泌阳县的大力支持,前期办证、土地审批、用工等都给予最大支持,保证了企业顺利投产。”河南鲜菇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周俊说。

近年来,泌阳县坚持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攻方向,以开发区为平台支撑,以优良环境为第一保障,全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泌阳县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大功夫;持续把服务企业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畅通企业沟通渠道,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把惠企生、暖企心、顺企意的工作落实做到位,从项目洽谈引进到建成投产,全程跟踪帮办、代办、帮助协调,为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保姆式”优质高效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挖潜力、增效益。

泌阳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始终把开发区作为全县发展工业经济的主阵地、实施招商引资的主平台、深化改革开放的主窗口。为切实服务好入驻园区内的企业和项目,泌阳县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的工作机制,做到前期项目抓落地,开工项目抓保障,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确保了问题不过夜,办事不出区。同时,进一步规范各职能部门对企业的监督管理,建立“有事必到、无事不扰”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增强了主动服务意识,并持续深化放权赋能,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便利化水平,泌阳县先进制造业发展迅速、成效明显,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荣获“第十二届河南省最具特色开发区”称号。

提振企业信心,推动项目加速建设,离不开精准的政策护航和贴心的服务加持。近年来,泌阳县刀刃向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打造“企业敢干”发展高地,加力提速建设现代化新型工业强县。

         “泌阳县将举全县之力推进现代化新型工业强县建设,坚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下一步,紧紧围绕项目发力,以‘最简、最快、最优’为目标,以项目建设审批全面提速为引擎,助推全县工业经济实现新飞跃,以工业强县引领经济‘加速跑’。”泌阳县负责人说。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驻马店市2023年度纳税百强企业排名出炉下一条: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二届“零碳中原杯”河南省绿色制造技术应用创新大赛的通知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