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亮点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企业亮点
平舆县“链”上发力赋能户外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167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6


金秋时节,记者走进平舆县户外休闲产业园,只见生产车间里一派忙碌的景象,一件件户外休闲产品源源不断“走”出生产线,等待销往海外市场。在项目建设现场,投资25亿元的泰普森产业园二期主体工程全部完工,部分厂房已投入使用;投资15亿元的永强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园二期正在进行设备采购工作,预计年内完工投产……

 

今年8月份开工的河南浙豫铝制品加工项目是永强的配套产业,主营业务为铝制品生产和铝棒的挤压成型。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届时将成为豫南地区最大的铝制品生产加工基地。这一项目的落地,意味着平舆户外休闲产业原材料供应链补齐了至关重要的一环。

 

“户外休闲产业所有生产工序全部在平舆县境内完成,配套企业距离不超过10公里。”平舆县户外办主任霍新黎说,不断壮大的产业集群产生强大的磁吸效应,上下游产业链条持续完善,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

 

2016年,返乡创业企业家陈华伟在平舆县创办第一家户外企业华东户外用品公司。2019年,泰普森、永强相继入驻平舆县。短短数年时间,平舆县户外休闲产业园已集聚生产企业30家、配套企业53家,实现了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运营。

 

强链延链,提升产业竞争力。平舆县以创新驱动优链,规划建设国家级户外休闲产品检测中心、户外家具及休闲用品创新研发中心,引导企业加强产品研发、专利申请、产品认证,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以平台建设补链,建立中部地区领先的户外家具跨境贸易一站式服务平台,构建以海外仓为支点、辐射全球的供应链,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以拓展国际市场延链,在欧美等主要国家设立海外仓、家具展示中心、仓储中心,巩固欧美传统市场,并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带动更多企业和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聚链成群,“链”就产业新优势。围绕户外休闲产业链图谱,平舆县精准制定招商路线图,引进知名企业,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建立招商网络,聚焦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地区产业转移,与广州、杭州、宁波、厦门等地户外协会建立密切联系,设立4个户外招商联络处,长期开展地推招商;强化龙头带动,先后引进行业领先、全球领军的泰普森、永强等巨人企业,不断放大集聚效应。

 

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闪闪发光。平舆县已成为户外休闲用品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部地区最大的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基地,今年1月至8月,户外休闲产业实现产值19.34亿元,发送班列196班、标准集装箱12752个。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楼阳生到驻马店市部分县区调研下一条:驻马店:从一粒粮到“千亿级”产业集群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