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信息公开->工信动态
紧抓产业转移重大机遇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199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2

2023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重新启动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承接产业转移活动的工作部署,集中开展项目对接攻坚、邀商招商,认真谋划两个专场活动。

一、强化工作统筹,精心组织

活动重启以来,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活动筹备组织工作,成立以市长任主任,副市长任副主任的2023中国(郑州)产业转移对接活动驻马店市组织工作委员会,印发《2023中国(郑州)产业转移对接活动驻马店市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县区和部门的责任分工

二、聚焦招商邀商,务求实效

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并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先后赴京津冀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一系列产业链专题招商活动,主动承接当地产业项目转移,着力促成一批重点合作项目签约落地。今年以来驻马店市先后举办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论坛、中国(驻马店)专用汽车产业技术发展大会、41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第二届中国药食同源发展论坛暨“中国药谷”(驻马店)首届创新发展峰会,通过论坛、展会构架起产业对接的桥梁。

借助产业转移平台,积极谋划专场活动。目前,在省工信厅生物与医药工业处、省食品工业办公室的指导支持下,我市已制定“中国药谷”、绿色食品产业专题对接活动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主办单位及任务分工。组建招商对接专班人员,围绕专题活动开展招商邀商、项目储备工作。

截至目前,驻马店市拟签约项目共64个,总投资582.85亿元,涉及轻纺、食品、装备、新能源、现代医药等行业。已邀请拟出席活动的省外制造业重点企业62家,其中,中国企业500强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德江、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靳建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强等39名省外制造业重点企业人员已报名参会。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蓝翎环科荣登2023中国品牌价值榜单下一条: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关于推荐河南省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的通知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