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亮点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企业亮点
超级工厂项目:筑巢引凤打造医药创新发展基地
浏览次数:362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5

近日,记者走进高新区“中国药谷”超级工厂项目建设现场,放眼望去,施工工地塔吊耸立、机器轰鸣,挖掘机、工程车穿梭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超级工厂项目由驻马店市黄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目前一期工程的主体建筑基本完成,丙类仓库、甲类仓库和灌区的建设也即将完成。”正在工地上查看进度的项目负责人黄文鹏告诉记者,“作为‘中国药谷’建设的主阵地,超级工厂项目正在倒排工期、加紧施工。”

驻马店是南药北移、北药南栽的过渡地区,素有“中原粮仓”“药材王国”的美誉,拥有中药材2000多种、种植面积21万亩,培育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60多家,现代中药、生物制药、医学工程、特色原料药及制剂等优势突出,已形成药食同源、门类齐全、链群完备、支撑有力的全生命周期医药产业发展体系。2021年11月24日,驻马店立足资源禀赋,顺应时代发展,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拉开“中国药谷”建设序幕。

为推进“中国药谷”建设,驻马店市紧抓国家原料药基地建设及东部产业转移机遇,在高新区建设原料药超级工厂。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500亩,统一建设动力、污水、研发等配套设施,同时配套建设排水、暖通、供电、弱电、消防、绿化、道路等基础设施及相关设备。未来将吸引、集聚一大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绿色环保的医药中间体与原料药研发型企业,形成集研发、生产、物流为一体的原料药产业集聚区。

“我们已进入全面抢工状态,项目施工人员采用‘5+2’‘白加黑’模式,日夜奋战、加班加点。目前,主体工程已进入内部装修和外装泄爆墙阶段。”黄文鹏告诉记者,“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我们制订了夜间施工方案,同时做好夜间施工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完成承建任务。”

项目从动工建设到现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最高效率处理好场地协调和各项手续办理等工作,让我们能够以最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黄文鹏说,“目前,一期工程已初具雏形,二期工程即将动工。”

据了解,根据生物医药行业特性,项目将按照高标准交付要求,为生物医药企业打造量身定制、拎机投产的超级工厂,为驻马店建设“中国药谷”、打造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基地注入澎湃动力。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第二届中国药食同源发展论坛暨“中国药谷”(驻马店)首届创新发展峰会举行下一条:后羿制药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