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县区动态
驿城区科工信局:“三个坚持”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浏览次数:516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6

拼抢二季度,跑赢“上半场”。根据省委印发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驿城区科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关键一招,聚焦六大产业集群发展重大问题,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精神,全力探寻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奋力扛起工业经济稳增长担当,努力在描绘新时代驿城改革发展新画卷中挑重担、走前列。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与解放思想相结合。科工信局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全局深入开展“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广泛发动干部、企业家、职工参与讨论,征求各类意见建议。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打响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号召,推动各项惠企奖补政策落实到位。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区科工信局积极与市电业局等有关单位协调对接,将驿城区工业用电量从中心城区工业用电量中分离,成功解决了我区用电量增速乏力的历史性问题,为我区工业经济“季季红、全年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坚持高处谋局和细处落子相结合。区科工信局坚持在调查研究中科学研判工业经济形势,精准把握生物医药产业、新能源电池、电动车产业迎来新的爆发点等新趋势新机遇,加快新能源医疗专用车、新能源冷藏车等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在此基础上,区科工信局从微观着手,采取实地+书面调研方式,开展全区装备制造业摸底调研、全区新能源电池产业摸底调研、全区食品加工龙头企业摸底调研、全区绿色建材集群摸底调研、全区纺织服装、现代家居产业摸底调研、全区酒业产业摸底调研等,共调研企业80余家,收集调查问卷50余份,收集企业发展遇到的共性问题5个,调研企业数量占我区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74%。

三是坚持吃透上情与摸清下情相结合。区科工信局坚持从贯彻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出发,紧密联系科技工信工作实际,聚焦工业稳增长、中小企业、重点产业链、两化融合、科技创新等重点热点领域,以“深实细准效”为标准,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研究分析突出实践性,着重挖掘产业发展堵点和典型经验做法,坚持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由现象看本质,通过分析、比较、综合、实证等挖掘本质内涵。

下一步,区科工信局将以此次大兴调查研究活动为契机,坚持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涉险滩、破难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驿城作出贡献。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驻马店高新区考察招商团队赴杭州、东阳、南京招商下一条: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企业帮扶专项工作的通知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