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信息公开->工信动态
聚力打造中国高端专用车之都!中国(驻马店)专用汽车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召开
浏览次数:169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同心聚势谋发展,携手智造创未来。3月23日上午,由河南省科协、驻马店市政府主办,驻马店市科协、驻马店市工信局、驿城区政府承办的中国(驻马店)专用汽车产业技术发展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省专用汽车行业领域百余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天中、献计献策,谈合作、谋发展,深入探讨如何重塑装备制造新优势,进一步做优做强驻马店专用汽车产业集群。

WechatIMG12489.jpeg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谈朗玉,驻马店市副市长张威出席大会并讲话。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高其良,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王永钢,驻马店市科技局局长万小成,驻马店市工信局局长谢彦涛等参加会议。大会由驻马店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主持。

聚力打造中国高端专用车之都,多年来,驻马店市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围绕高端专用车全产业链,强政策、育龙头、重招商、延链条,持续培育壮大专用车产业集群。目前,该市共有规模以上专用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30余家,形成了以中集华骏、大力天骏、广大鸿远等龙头企业为主导的专用车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年产各类专用车13万辆,产品远销国内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驻马店市规上汽车装备制造业总产值达130亿元。

WechatIMG12485.jpeg

凝聚科技力量,助力创新发展。谈朗玉在致辞中表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和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省科协谋划推进“5610”总体安排,着力深化“会市合作”,拓展提升“一市一品”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内涵实效,联合开展“百会链千企”活动等,推动创新资源向地方有序下沉并高效联动,持续强化对地方产业的科技赋能。

谈朗玉说,省科协与驻马店市政府联合主办此次大会,旨在搭建高层次产业技术对接平台,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以人才引领推动技术革新,助力构建产业链、市场链、价值链完整匹配的现代专用车辆产业发展体系。下一步,省科协将与驻马店市一道,在专用汽车产业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上用心用力,畅通与全国学会、院士专家联系渠道,建立健全常态化合作机制,培育一批专用汽车领域的科研团队和创新型企业,为驻马店专用汽车产业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WechatIMG12486.jpeg

张威在大会致辞中说,举办中国(驻马店)专用汽车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是驻马店市着力引进技术、人才和创新成果,持续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驻马店市高度重视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培育形成了以中集华骏、大力天骏、广大鸿远为龙头引领的主导的产业集群,全市专用汽车产业规模持续壮大、产品结构日益丰富、骨干企业作用明显。聚焦专用汽车产业提质发展中遇到的技术、人才、项目等难题,此次科协组织的“一市一品”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机遇难得,要用好平台,借力借智,进一步助推全市专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驻马店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大动力。

WechatIMG12488.jpeg

大会上,驻马店市驿城区政府与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武汉)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战略副总裁郭喜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副秘书长、中汽中心武汉检验中心副总经理姜春生,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河南农业大学教授李冠峰等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分别作交流发言。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做专用汽车产业推介发言。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李强在湖南调研时强调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坚定不移筑牢实体经济根基下一条:市委书记鲍常勇到新蔡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工作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