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服务企业
正阳县人社局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浏览次数:135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为切实保障县域企业用工需求,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正阳县人社局围绕“企业用工服务”工作,千方百计搭平台、强服务、提技能、促合作、优环境,通过信息发布、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等就业服务活动,有力保障了县域企业充足用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企业用工服务体系。成立企业用工服务专班,组建企业招工服务队。组织人社系统28名干部职工,对县域内企业用工服务责任分包,每人2-3家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服务,根据企业需求,及时开展信息发布、专场招聘、直播带岗、重点保障等企业用工保障服务。2022年度企业招工服务队对接县内59家企业,开展用工专项服务130多批次。

二是采取多种措施,保障企业充足用工。广泛收集用工需求,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畅通用工信息发布通道。连续三年举办“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在“机械产业园”“礼品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分别举办现场招聘会,开展直播带岗活动,提供“体验式招聘服务”。对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姆式”专项用工服务。注重表彰宣传,发挥典型带动作用,连续举办返乡创业表彰大会,设立“正阳县优秀农民工”奖项,表彰基层或一线岗位职工。

三是制定完善对策,提升企业用工质量。建立健全企业用工信息库和劳动力信息库,掌握全县劳动力就业状况,有针对性的对不同区域、不同群体推送招聘信息。坚持市场需求引导培训的原则,发挥企业和培训机构的积极性,扩大培训范围,提高培训效率。引导企业不断增强人性化用工意识,建立职工工资递增机制,适时调整工资福利,以待遇留人。提升县乡村三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的优化工作,为群众提供高效的就业创业指导、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就业援助、权益保护等就业服务。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遂平县举办2023年春季企业用工招聘会下一条:共建人类文明绚丽多彩的百花园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