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信息公开->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102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3月2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专题讲座,特邀驻马店市委党校副处级组织员、副教授雷新芳为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谢彦涛带领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雷教授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从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报告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解读精准透彻,语言生动鲜活,内容翔实丰富,对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富有重要启发,提供了重要帮助。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刘胜强调,一是学深悟透,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学促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作用,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研讨活动。要广泛深入宣传,强化互助式传播、故事化表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全面展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三是全面对标,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党员干部要将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化“五型机关”“模范机关”和“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扎实做好工业经济运行、九大产业集群培育、安全生产等工作,以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共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通过参加学习培训,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刻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工信事业健康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习近平: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下一条:公开征求对《关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