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产业发展
驻马店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浏览次数:117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3

 2月20日,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论坛举行,来自市内外新能源电池产业领域数十位“大咖”齐聚一堂、献计献策,共商新能源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加快构建驻马店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集群,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蓄势赋能。市长李跃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孙继伟、张威、毕俊德出席活动。

自2021年起,我市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紧跟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链式培育壮大新能源电池产业。2022年,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总产值达53.12亿元,2023年产值有望突破百亿元。未来,我市将举全市之力奋力打造500亿级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壮大形成全市第二大支柱产业。

李跃勇指出,新能源电池产业既是政策的风口、市场的风口,也是我市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突破口,发展有机遇、上级有政策、我市有基础。要抢抓机遇,抢滩布局产业。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凝心聚力、乘势而上,迅速在新能源电池产业上抢占先机和发展制高地,实现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发展。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产业。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学习贯彻有关政策,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征求意见,抓紧编制完成产业发展规划和行动方案,确保规划和方案契合实际、切实可行,为下一步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提供科学遵循和有力指导。要引育并举,壮大提升产业。加大扶优扶强力度,强化政策落实和跟踪服务,推动企业站稳脚跟、不断壮大;加大招大引强力度,积极招引上下游、关键环的配套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新项目落地,力争引进一批科技水平高、综合实力强的行业龙头企业、旗舰型企业。 

李跃勇强调,要坚持科技赋能,创新驱动产业。发挥政府组织引导和企业主体作用,加快成果就地转化,保持我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和产品的先进水平。要强化领导,合力发展产业。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动新能源电池产业加快发展的整体合力;加强要素保障,突出抓好用地、融资两大问题;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关注、支持驻马店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论坛上,河南投资集团汇融研究院总经理王靖宇和咨询总监张东洋共同解读了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机会及驻马店匹配实施方案。新乡天力锂能董事长王瑞庆、河南华瑞董事长吕秀夯、常州海格新能源董事长廖越峰、平煤神马智慧能源总经理田金明、河南惠强董事长王红兵、鹏辉能源总裁办主任张天来分别作交流发言。河南中金汇融基金公司介绍我市新能源创业投资基金情况。市工信局、产投集团和驿城区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作推介发言。(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泌阳县纪委监委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条:关于遴选2022年度绿色低碳发展标志性项目的通知(豫工信办节〔2023〕21号)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