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亮点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企业亮点
企业开工忙生产冲刺首季开门红
浏览次数:121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近日,在正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园,河南万锂新能源公司的智能化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配料、涂布、干燥、碾压、制片、卷绕、压芯……经过20多道程序和检测后,一颗颗重9克的软包锂电子“走”下生产线。
  新春自奋蹄,节后开工忙。当前,正阳县开发区各企业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复工复产,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冲刺首季开门红。
  “这批锂电子主要用于蓝牙耳机底仓,凭借能量大、超薄、快充等优势广受消费者好评。”项目负责人陈涛介绍,锂电子日产量可达15万只,仅印度每月就有近70万只的订单。节后一开工,工人就在全力以赴赶订单。
  在河南省百蓓佳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新年伊始,这家企业就收到了源源不断的订单。为了满足订单需求,不少本地工人提前上岗,加班加点生产。
  “我们正月初六全员开工,虽说时间有点紧,但在这干活挺开心;虽说苦点累点,但在家门口挣钱心里踏实。”该公司员工潘永霞兴奋地说。
  在正阳县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生产忙时,大家干起来更有劲儿,车间平稳运行才能保证产品及时供应,才能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产品。”该车间一负责人说,生产任务紧,他们正加快节奏生产,为消费者提供数量充足、品质如一的好产品。
  在正阳县创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花生机械生产车间,数十名工人正在加紧加工花生机械,一派繁忙景象。春节过后,该县30多家花生机械制造企业正在红红火火忙生产,备足货源冲刺开门红。
  为确保辖区内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该县开发区管委会主动靠前作为,全面摸清辖区内企业节后复工时间、工人返乡返岗、企业用工需求等情况。新年过后,辖区内50多家企业全部开工生产。为满足各企业用工需求,正阳县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为4000多名返乡农民工找到了工作。
  近年来,正阳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硬措施”为营商环境“软实力”托底,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出台一系列扶持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招工难等问题,推动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强化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全力以赴保障在建项目抓进度、投产项目抓生产,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确保辖区内企业节后及时开机运行,安心冲刺开门红。
  眼下,各企业正齐心协力、全力生产,力争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正阳县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正阳县农业产业化跑出发展“加速度”下一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