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服务企业
“万人助万企”助企纾困激活“发展密码”
浏览次数:115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驻马店市审计局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工作大局”的理念,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组织开展对本市18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时,将“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纳入经济责任审计之中,重点关注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切实促进领导干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

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多形式及时受理企业诉求,畅通服务渠道,设立问题收集反馈热线电话,随时收集企业提交的问题。以“店小二”姿态做到“有事服务好,没事不打扰”,通过务实管用的举措,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让企业感受到“万人助万企”带来的的变化和成效。

压实助企服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化解率和回访率,对照企业反映的问题,以问题交办单的形式,交办给有关单位,每周对办理情况进行排名通报,跟踪解决。每月向包联企业的县处级干部和单位下发《提醒函》,督促各助企干部和单位履职尽责,解决企业问题。

推进惠企政策落实。按照先精准、后交办的原则,对各渠道收集的企业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一甄别、研判,把问题搞准、吃透,分类交办。向有解决权限的部门发放问题交办单,限期解决;对涉及多个行业部门共同解决的问题,召开行业部门负责人会,明确牵头单位、配合单位,限期解决问题。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河南省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政策解读下一条:关于遴选2022年度绿色低碳发展标志性项目的通知(豫工信办节〔2023〕21号)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