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信息公开->工信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287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7

根据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月2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叶珣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彦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叶珣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推动产业发展、企业培育、项目服务等工作,工业和信息化建设取得新的进展。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严实,推进作风建设韧劲不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机关党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叶珣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落实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四是扛牢整改责任,抓好巡察整改。

李中原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整改重要意义,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自觉,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察整改质效,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

谢彦涛代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纠真改、彻查彻改,确保交出高质量的整改成绩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把认真领会反馈意见、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压实责任链条抓整改,确保逐项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建章立制抓整改,从制度上机制上堵塞漏洞。四是统筹工作落实抓整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业经济运行”、“万人助万企”、“九大集群建设”、“中国药谷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强劲动能和坚实支撑。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牛磊,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谢峰,市委组织部、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下一条: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组织遴选第一批绿色制造服务供应商的通知(豫工信办节〔2023〕14号)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