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服务企业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助推市域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200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公开透明市场秩序,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助推市域经济发展。

一、深入开展走访活动,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深入驿城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先后到云创谷科技产业园、专用车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参观调研并召开了召开座谈会。与欣泰药业、中集华骏、中航集团、云创谷科技产业园等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协调解决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

二、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守护餐饮企业健康发展。积极开展“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先后督查基层餐饮服务单位26家次,培训从业人员500余人次,帮助餐企解决管理中存在的各种风险点,促使餐饮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引导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参加线上培训及专家直播和答题活动,通过网络培训关于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各种基本要求、经营服务规范、设备管理、采购进货管理、顾客管理、外卖服务管理,不断提升餐饮企业生存发展能力。

三、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出台了《关于开展驻马店市2022年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备案工作的通知》,针对具有产业优势的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和知识产权提升服务。同时为更好发挥专利信息对创新发展的促进作用,提升我市企事业单位专利信息运用能力和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市局还出台了《关于申报2022年驻马店市专利导航项目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产业导航和企业专利微导航,针对企业专利需求开展精准服务。

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积极实施分类指导。市局按照党建工作要求,结合市场监管工作特点,积极对企业开展党建指导工作。一是对已建立党支部的企业,工作重点放在指导“三规范”建设上,即引导党员培养长效化、活动开展常态化,制度建设规范化。在日常生产经营中,注重引导企业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管理骨干,把生产经营管理骨干培养成党员,努力实现骨干力量“双培养”。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引导企业建立完善党组织“三会一课”、“季度党课”、发展党员、评先评优等各项工作制度,以制度为引领、以制度为保障,促进党组织工作规范化建设。二是对符合条件建立党支部而未建立的企业,工作重点放在“三引导”上,促进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即引导企业负责人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知、引导企业党员骨干发挥工作模范带头作用、引导上进青年思想进步,激发党建工作氛围,推进企业党组织建设。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下一条:驻马店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调度会召开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