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产业发展
省豫酒振兴领导小组年度工作会议暨豫酒创新宣传启动仪式在郑州举办
浏览次数:99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9日,河南省豫酒振兴领导小组在郑州组织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并举办豫酒创新宣传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满仓,省豫酒振兴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省豫酒振兴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鸣出席会议。省豫酒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姚延岭主持会议。

  会上,朱鸣介绍了近年来豫酒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五年来,通过深入实施做大做强工程,豫酒支撑力实现新提升;深入实施品质提升工程,豫酒价值力实现新提升;深入实施品牌强酒工程,豫酒影响力实现新提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工程,豫酒竞争力实现新提升;深入实施营销再造工程,豫酒开拓力实现新提升等“五大工程”,豫酒品质、品牌、营销等均实现了大的飞跃,转型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下一步,要在推动企业上市,打造特色产区,加快酒企技术改造,加强基地建设、质量建设、评选认证、人才培育、产学研合作以及搭建产销平台、电商平台、商协会合作平台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全省白酒产业加快驶入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政府国资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省豫酒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也从各自单位的职责和岗位角度,谈了近一年来在推动豫酒振兴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仰韶、赊店、五谷春、杜康、宝丰、皇沟等10家白酒重点生产企业以及金星啤酒、石龙堰酒业(黄酒)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今年生产和销售情况以及即将到来的春节旺季和明年乃至后三年的发展规划。

  刘满仓对大家近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一方面要认清豫酒在当前的市场竞争中所处的不利形势,另一方面要认清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豫酒振兴的有利环境,要把握机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要持续抓好品质,要坚持质量为本、质量为基、质量为首理念,持续提升品牌。省市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握指成拳,形成合力,带头讲豫酒故事,大力支持豫酒,共同推动豫酒加快发展。

  魏晓伟围绕进一步加强豫酒振兴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推动豫酒振兴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分析白酒产业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大单品是占领市场的关键、中高端产品成为重要的赛道、低度化是赢得未来的新机遇、酒文化是重塑品牌的核心价值,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对新的消费群体进行分析,助力企业开展营销。三是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豫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品质提升、对标倍增、单品引领、新产品开发、品牌塑造、文化赋能等六方面的强化工作。四是各个部门要协调联动,努力营造河南酒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不仅要加强酒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研究,还要强化产融产销对接,利用召开本次大会的契机率先行动、积极作为,为河南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随后,由省豫酒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豫酒创新宣传活动仪式正式启动。省豫酒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全省主流媒体及其全媒体平台,通过持续深挖豫酒的技术品质和文化价值,进一步创新豫酒的表达方式,规划设计了一系列精准、务实的宣传活动,旨在让豫酒的品质、品牌和文化走进寻常百姓的内心深处,激发大家对家乡酒、河南酒的消费热情,进一步提高豫酒的知名度、美誉度,促进豫酒消费升级、销量提升,让豫酒品牌强起来。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郭海燕、河南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珂、仰韶酒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营销公司总经理郝惠锋分别进行了致辞发言。

  省豫酒振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重点酒企、重点行业协会、重点流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群众说了算!市营商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企业满意度调查,欢迎来“找茬儿”!下一条:以环境之“优”谋发展之“实”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