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服务企业
驻马店市商务系统助农促销解难题
浏览次数:89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连日来,驻马店市各地冬季蔬菜进入采摘期,受疫情因素影响,农作物销售成了农民心头的大事。全市商务系统情系农家,利用线上线下渠道组织产销对接和直播带货、电商直播、短视频制作等形式扩大宣传影响,带动我市农产品销售,让消费者的菜篮子更丰盛,让蔬菜种植户的钱袋子更丰厚。

产销对接助力农产品上行。自活动开展以来,市、县区商务局积极行动,联系商超企业、农批市场和电商企业,搭建产销对接信息渠道,帮助销售农产品。正阳县商务局开展万人助万企产销对接活动,牵线搭台丰客隆、福满多大型商超和奔林鸟社区购等10多家企业,帮助汝南埠镇陈门村农户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确山县商务局积极组织爱心企业对接农村种植户采购农产品,确山县胳膊清真食品有限公司采购普会寺乡白山村萝卜2000斤、白菜4000斤;河南朗陵酒业帮助李新店镇杨湾村销售白萝卜10万斤;确山县创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短视频帮助竹沟镇解决滞销萝卜。

直播带货拓宽农产品销路。在疫情影响农产品销路的情况下,全市商务系统充分发挥直播电商在拓展农产品上行渠道和打造消费新场景方面的优势,利用电商直播带货、短视频制作等方式扩大宣传影响,帮助农民解决滞销农产品问题。菜鸟公司旗下电商平台淘菜菜,通过市商务局搭建的企业与农户信息沟通桥梁,启动爱心助农专项行动,帮助驻马店和周边市、县蔬菜基地、菜农解决冬季时令蔬菜大面积滞销难题,把滞销菜变成暖心菜。西平县商务局开展电商助农 义务售卖直播活动,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并组织电子商务培训班学员开展直播助农宣传销售,两天时间帮助重渠乡村民销售辣椒1万斤。

据了解,市商务局还将继续发挥商务助农的作用,深入基层实地调研,通过搭建产销对接渠道、电商直播、社区团购等方式,带动和扩大本地农产品销售,助力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副市长孙继伟到正阳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下一条:2022前三季度驻马店市“九大产业集群”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