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产业发展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延链补链强链筑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产业支撑
浏览次数:113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8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调研“中国药谷”和国际农产园建设工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延链补链强链,高质高效推动“中国药谷”、国际农产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筑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产业支撑。
  市领导李建超、张怀德、孙继伟、张银良以及苏新留分别参加。
  黄淮实验室聚焦打造以电力物联网、新能源、人工智能、“中国药谷”为核心的产业集群,为建设集研究开发、检验检测、成果转化及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坚实支撑。鲍常勇走进实验室,认真观看场景展示,详细询问科技研发等情况,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围绕服务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政、产、学、研、用、金”有机融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努力在新赛道上争得主动、赢得先机。
  在泰康阳光医疗器材、“中国药谷”医药·器械服务产业园、金玉锋大健康产业园、赛琅格斯光电、荣华医药科技、富威生物科技、后羿制药、华中正大、开门子肥业、优凯制药、蕴农植保科技、“中国药谷”超级工厂等企业和项目现场,鲍常勇走进厂房车间,认真询问生产经营、产能效益、要素保障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鲍常勇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会商调度,精准发力、协同发力、持续发力,做到聚精会神建设、开足马力生产,为加快推动“中国药谷”和国际农产园建设赋能加力。要延链补链强链,聚焦主导产业和优势企业,着眼供需对接、产销衔接,动态完善重点产业链图谱和招商路线图,强化以企引企、以商招商、以链补链,把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转化为产业集群发展的增长点、突破点。
  鲍常勇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落实落细惠企政策,持续完善配套服务,不断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抓好疫情防控,优化完善双线嵌合机制,严格落实“四保”企业白名单制度,精准制订“一企一策”疫情防控处置预案,确保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物流不停运,为全市稳经济促增长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下一条: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延链补链强链筑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产业支撑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