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服务企业
正阳县人民法院深入企业大走访问需解困促发展
浏览次数:235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连日来,正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卫国深入辖区多个重点企业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帮助企业防范生产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走访活动中,该院领导带队,先后到河南省万锂新能源有限公司、红旗农业合作社、河南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采取实地走访与座谈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对相关企业生产流水线、加工车间、产品库房等场所进行实地查看,从不同角度了解企业的具体经营及运行情况;另一方面深入摸排企业在立案、保全、审理、执行、司法公开和审判管理等各环节中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问题。

该院全面收集了企业在法律法规等问题上遇到的难点、疑点,以及对于法院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的司法需求,记录下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找准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据悉,2022年以来,该院主动拓宽司法服务渠道,延伸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完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畅通涉企案件“绿色通道”,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仅今年9月,该院就集中走访辖区企业12家,收集企业法律服务需求16条,解答企业法律咨询、对企业提出建议26条。

下一步,正阳县人民法院将定期选派法官赴企业开展专题法治讲座,帮助企业有效规避和化解经营风险,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产业融合风正劲催马扬鞭再出发下一条:发挥商会作用促进企业发展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