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信息公开->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彦涛到老关庄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次数:474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8月24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彦涛深入定点结对帮扶村驿城区老河乡老关庄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市工信局副局长刘胜、梁吉强陪同。

在听取了老关庄村“五星”党支部创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等工作汇报后,谢彦涛对驻村工作队和老关庄村两委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老关庄村两委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要坚持党管农村,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在做好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老关庄村浅山丘陵地理优势和香菇种植传统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帮助农户对接市场,畅通产供销渠道,打造老关庄特色农产品自主品牌,发展高效农业。要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乡村建设,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共建美丽幸福家园,早日实现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生活。

谢彦涛要求,驻村工作队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服务群众,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高标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不断提升老关庄村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座谈结束后,谢彦涛一行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并向老关庄村赠送图书。

      随后,谢彦涛一行实地调研了老关庄村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行、产品销售、企业效益、吸纳就业、工人工资、享受政策等情况,就当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

      最后,谢彦涛一行走进困难群众郭永生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及享受政策等情况,并与其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依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

      当天,市工信局机关干部深入结对帮扶脱贫户家中开展了走访活动。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豫工信联企业〔2022〕113号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的通知下一条:@养老、托育机构,关于最新纾困扶持政策,这场发布会一定要关注!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