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256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结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情况,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市工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推行决策和执行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健全监督保障机制,较好完成了年度政府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

我局本着全面、客观、真实、具体的原则,按照相关要求对本职工作信息进行了相应的政务公开,对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报道。2021年,市工信局门户网站采集、编写、发布信息1200余条,其中发布政策解读64条、今日头条39条、文件发布95条、公示公告50条、专题专栏101条、时政要闻241条、工信动态113条,县区动态108条、产业发展60条、企业服务81条、企业亮点44条、双百工程201条。“驻马店工信”微信公众号编发推送信息96条。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办理情况

市工信局准确适用依申请公开各项规定,从严把握不予公开范围,对法定不予公开条款坚持最小化适用原则,切实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2021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二)政府信息管理及规范化建设情况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进行,一是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了《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程序和方法步骤。二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按照政务公开制度规定,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形式与范围时限,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审核、审批程序,提高工作透明度,让群众享有知情权、监督权,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轨道,做到按制度规范政务公开程序,确保及时,有效、完整。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开展网站的自查工作,查找空链接、错别字和不规范表述,配合上级部门完成自查整改工作,努力纠正不足;二是定时更新网站内容,局办公室与信息中心切配合,加强了门户网站信息更新频次,增强信息时效性;三是及时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

(四)监督保障及教育培训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务公开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了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依据《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务公开办要求,出台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和审查制度,严格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工作信息。三是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本着高效、快捷、便民的原则,及时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目录)、内容、查询方法以及对申请公开的步骤、处理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四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利用网站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相关文件,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登陆网站,按照标题、文号等方式进行查询。五是扎实推进教育培训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学习《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相关文件、工作部署,并积极参加了市政府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的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 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 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 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 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管理经验不足。二是信息收集、公开存在内容不够丰富,更新不及时。

下步整改措施:一是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二是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能。三是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万人助万企”等热点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率,推动服务企业工作长效化、常态化、规范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1月24日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下一条: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