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产业发展
驻马店市坚持“一个集群一个专班”助推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305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实施“十大战略”“三个一批”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驻马店市高位推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明确提出“十四五”末打造成为500亿级产业集群。

 一是高位推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专题听取汇报,研究部署工作,成立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深入县区开展调研、召开专班推进会议,及时研究解决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平台推动。聚焦产业供应链、创新链、金融链,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产学研用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人才引育平台、外贸综合服务平台。

 三是市县联动。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机中心等市直部门和县区政府结合自身职责,制定细分产业链专项工作方案,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

在疫情形势严峻和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总产值、增加值、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2.1%、7.2%、13.1%、14.7%。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一图读懂丨河南发文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下一条: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