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信息公开->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866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523下午,市工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首先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赖学位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谢彦涛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取得的成绩,对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等形势进行了研判,明确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对于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科学准确把握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紧扣驻马店实际、明确加力方向,补齐短板弱项、做强长板优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大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力度,及时发现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实现我市全年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中国药谷”建设,加大“九大产业集群”培育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专班和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压实行业管理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体党员干部也要增强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希望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能够躬身入局、超前谋划,加强协调,发挥核心作用。科级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提升工作实效,团结协作,上下齐心,共同为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豫工信办数据〔2022〕99号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DCMM贯标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下一条:市工信局传达学习省委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