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全面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数字经济发展底座——肖亚庆出席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并致辞
浏览次数:318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2022年5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以视频方式出席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并致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总工程师韩夏出席仪式。


肖亚庆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信息、科技、物流等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建设新一代超算、云计算、人工智能平台、宽带基础网络等设施,这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立足当前、适度超前、科学规划、注重效益,统筹推进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创新和建设布局,促进建设、应用、安全、产业协同发展,加快构建“一张网、全互联、超高速、强赋能”的国家信息基础设施体系,筑牢数字经济发展底座。


肖亚庆指出,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是网络互联互通的关键枢纽和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点任务。随着济南、青岛直联点同时建成开通,我国国家级骨干直联点开通数量达到19个,进一步优化了网络架构,为增强网络基础能力、激发新技术新应用、促进各行业智能化升级提供了有利条件,创造了良好环境。


肖亚庆强调,要充分发挥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聚集辐射作用,积极探索融合应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互联单位要严格落实互联基础设施的质量和安全管理要求,加强运行维护和监测预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直联点持续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习近平同东帝汶总统就中东建交20周年互致贺电下一条:关于“专精特新贷”第二批合作机构遴选结果的公告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