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亮点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企业亮点
泌阳县抓住项目“牛鼻子”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368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1日,泌阳县夏南牛产业园,投资11亿元、占地148亩的年产10万吨牛肉深加工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施工。

年产10万吨牛肉深加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产品主要为调理牛排、原切牛排、调理肥牛、肥牛卷、调理生制方便菜、调理腱子等近百个品种。“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新增经济效益50亿元、年产生生态效益5亿元,带动800余人就业,可间接为相关产业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对于拉动泌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项目负责人介绍。夏南牛产业园年产10万吨牛肉深加工项目只是泌阳县坚持项目为王,滚动推进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大力发展工业经济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泌阳县牢牢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为高质量发展蓄积强劲动能。

把开放招商作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泌阳县突出全域开放招项目,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战略产业,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六个招商联络处,绘制招商图谱,突出招大引强、招新引优,通过大员招商、以商招商、院士招商等方式,跑出线上招商加速度。“今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招商,赶赴平煤神马集团、郑州中豫建设投资集团实地洽谈,通过视频方式与东莞铭普光磁上市企业和福建阿根廷商会进行了对接,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2个,合同投资54.19亿元。”县招商办负责人介绍说。

“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对一服务、一抓到底,严格落实现场办公、专班服务以及周督导、半月通报、季度考评等机制,逐级细化任务、明确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5月9日的县委常委会扩大会上,县委主要领导对全县的项目建设工作再部署压茬推进。

着力破解项目建设要素制约等难题,泌阳县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流程,将一般性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到60个工作日以内,加快推进标准地出让,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同时,发行政府专项债券7.53亿元,通过县投融资平台融资9亿元,企业通过政府担保公司融资1.5亿元,破解资金难题。通过加快征地拆迁进度、加大土地指标争取力度、加快土地报批速度,为项目提供建设用地150亩,破解用地难题。成立疫情防控企业专班和交通专班,认真落实全省保通促稳“十六条措施”,确保了货畅其流、疫断其路,破解交通难题。

“在纳入2022年省市重点的85个项目,计划年度投资440亿元以上,截至4月底,泌阳县已完成投资268.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0.7%。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泌阳县已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县发改委负责人说。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南开大学专家深入驿城区相关企业开展调研帮扶工作下一条:鲍常勇到西平县调研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