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县区动态
新蔡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暨“万人助万企”政银企对接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362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4月25日,新蔡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暨“万人助万企”政银企对接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勇,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燕,县政府副县长侯华灵,县政协副主席、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吴志华出席会议。 

李勇在讲话中对全县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聚焦薄弱环节,持续加压增责。各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把握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善于危中求机,用足用好上级政策文件精神,积极为新蔡发展争取更多的财政资金、金融资源,助推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勇要求,各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务必要紧盯重点环节,提升工作实效。要在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支持重点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加强银企对接,为企业提供资金保障,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在服务企业发展上下功夫,发挥货币政策作用,适度降低贷款利率,落实惠企纾困要求,拓宽融资渠道,更好满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对金融资源的内生需求;要在完善政府担保体系上下功夫,继续增加注册资本金,增强担保实力;要在扩大金融供给上下功夫,切实增强银行放贷的积极性,以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勇强调,各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务必要树立红线意识,制定风险化解专项方案,严防各类风险隐患;要厘清职责,充分发挥各自在金融领域的职能,强化协调,共同参与构建全县大金融格局,促进金融稳定健康发展,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再添新动力、再做新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燕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一季度全县金融工作情况。

县金融工作局工作人员推介了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收集的各企业资金需求情况。

县人行、银保监办分别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行了发言。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助企纾困有这些好政策!下一条:驻马店“企业服务总入口”功能模块简介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