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县区动态
驿城区审计局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
浏览次数:454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为扎实有效开展该区“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会议精神。驿城区审计局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理念,充分发挥审计机关专业优势和经济监督作用,更好服务保障“万人助万企”活动有序、有效推进。近日,区审计局负责人李金原一行先后走访调研对口帮扶企业:置地天中商砼、盛煌商砼、驿兴搅拌站三家企业,深入企业现场和项目一线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所需所想和现实困难,为企业排忧解难。

走访调研查找问题、不但解决问题更要认领问题。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三家企业生产车间、管理部门,了解现代商砼生产流程以及商混行业今年运行状况、资金周转、要素保障等情况。对驿兴企业提出的新厂址没有出路、不临大路,涉及耕地补偿,需要政府出面与当地农民协调出路;置地企业规划证还没办理到位,履约保证金未退还;盛煌履约保证金没有退还以及涉及国土局等部门协调等问题。对这些问题,审计局现场仔细梳理,给出解决办法。是企业自身原因形成的问题,就现场出主意、想办法助企业内部消化解决,是企业外部需多部门协调的问题,区审计局全部认领,安排专人进行详细记录,列入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下一步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向企业反馈实时进度,确保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召开座谈讨论会找症结疏堵点、宣传政策谋发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审计局同志们同企业家一起学习解读国家产业政策,就企业绿色化转型升级、节能环保新型建材的研发、产业链重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立等方面展开讨论。围绕企业发展遇到生产要素保障、涉法涉诉、维权、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资金周转、纾困惠企政策落实等问题进行详细沟通交流。帮助分析企业稳健经营、降本增效、风险处置、结构布局等方面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研判风险、找准症结、分析原因、提出建议,把各种有利政策真正用全、用足、用活,促进企业规范有序提质增效。

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企业的问题就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驿城区审计局要求专职企业联络服务员要牢固树立企业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企业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问题意识,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做深、做实为要务;在做好企业贴心暖心好“保姆”、手脚勤快的“店小二”前提下,进一步聚焦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对“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新出台惠企政策措施的跟踪监督,做到上通下达动态管理;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不推”,时刻将问题解决率、企业满意率和企业经营改善程度作为衡量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去赢得企业的肯定。

点面融合推进常态服务、护航健康该区营商环境。该局负责人强调,驿城区审计局要依托自身优势提高站位、践行使命担当,全局要从本单位职能出发,胸怀驿城发展,切实将“万人助万企”活动具体要求融入财政、行政事业、投资、民生、经济责任、自然资源等审计工作中,常态化推进落实。通过服务这三家企业以点带面去服务整个驿城区企业;重点关注惠企政策宣传落实情况及成效,着力揭示“放管服”改革不彻底、行政审批事项管理不规范、涉企财政奖补资金使用不合规等问题;通过审计监督发现、反映问题,督促行业部门问题整改,做到为驿城区企业“克难”、为经济“储能”、为发展“加分”。

下一步,驿城区审计局要进一步开展好、落实好该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决策部署,身体力行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树立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就是服务该区经济发展大局的意思。坚持常态化联系帮扶企业,实时了解企业动态,切实为企业传经送宝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将“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工作落到实处,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2年工作计划》的通知下一条:克明面业打造百亿级食品加工企业让小挂面实现“七十二变”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