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服务企业
强监督重问效助力“万人助万企”
浏览次数:1031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6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 锟 通讯员 熊雷兵)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正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靠前监督,下沉服务,推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扎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实现“万人助万企”活动“有形”更“有效”。

压实主体责任,精准有效服务企业。围绕“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委(组)吃透政策精神,明细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紧把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有效推动政策落实落地,确保政策执行中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实实在在服务企业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坚持推行“一企一策”“一事一案”服务措施,实行贴身服务。采取预约上门、电话询问等方式了解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随时随地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当好政策“宣传员”、问题“侦查员”、企业“服务员”、工作“联络员”,做到“有求必有应、无事不干扰”。同时,驻在县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纪检监察组引导驻在单位党组织积极搭建企业与银行对接桥梁,推行“不见面”登记服务,破解企业融资难、服务效率不高等问题,护航企业健康茁壮成长。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及时出台党员干部“十个严禁”,市场主体“八个不得”等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划出纪律“红线”,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牢牢守住纪律规矩这根弦,心存敬畏,廉洁从政,始终坚守“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条底线,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和自励,建立畅通有效的政企沟通机制,做到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真推动发展。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万人助万企”护航鹏辉能源稳健发展下一条:进企业解难题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