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产业发展
驻马店市组织参加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
浏览次数:610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1日至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在济南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通过视频方式致辞。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我市部分重点企业参加了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致辞。

本次大会聚焦先进制造业,旨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把握制造业科技未来趋势,把握新兴产业发展先机,培育新动能,赋能新生态,构建新格局。

本次会议由开幕式暨主论坛、平行论坛和展览展示一系列活动构成,将汇聚各方嘉宾围绕会议主题,从产业升级到国际合作,围绕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与新能源等热点领域充分展开新思想、新理念的交流与碰撞。

肖亚庆部长在致辞中强调,要加强产业创新能力建设,扎实推进补短板锻长板,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促进全产业链优化升级。要加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力度,实施工业领域碳达峰行动和绿色制造工程。要加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开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推动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会议期间举办了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国际交流论坛、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先进制造业集群高峰论坛、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智能制造高峰论坛等一系列平行活动。会上,济南市发布了《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济南宣言》,并举办了先进制造业创新成果展。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敬红调研指导平顶山市“万人助万企”活动下一条:党代会报告热词点击丨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