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产业发展
驻马店市组织参加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
浏览次数:1619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4

       11月1日上午,以“感知世界·智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大会为期三天,包括开幕式及主旨报告会、分场活动、传感器创新大赛等内容,同期举办传感器产业科技成果展。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河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费东斌现场出席开幕式及主旨报告会并致辞。

       费东斌指出,传感器产业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发展的重要支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传感器的产业发展,出台了传感器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和产业链现代化提升方案,建立了产业链“双长制”的工作机制,努力构建政产学研用服“六位一体”的协同化、专业化和精准化生态体系,着力推动智能传感器产业高质量发展。
       费东斌强调,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努力打造世界传感器大会、核心企业集聚,郑州(中国)传感谷三大品牌,着力推动传感器产业“大平台、大中心、大生态”三大发展,积极提升河南传感器产业吸引力、影响力,提升我国传感器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全球传感器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同时也积极完善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政策,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传感器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主旨报告环节由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传感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级高工刘沁主持。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张学记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沈卫明及工信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原总工程师、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副主任、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郭源生分别以《从智能生物传感、数字人类到永生——事实还是科幻?》、《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我国传感器产业化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题进行主题报告。

       下午,大会的重要分场活动——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新品发布暨产销对接会在美豪诺富特酒店举行。该分场会议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河南省智能传感器产业链联盟、河南省智能传感器行业协会共同承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田海涛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魏晓伟强调,举办新品发布暨产销对接会是省政府坚持既要抓生产,又要抓市场的重要体现;是既为本土传感器企业提升产品知名度,又为应用方打造稳固后方“根据地”的有力举措;是在资源配置中既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又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有效措施。各地各部门各企业务必坚定发展信心,加大支持力度,打造过硬产品,全力推进智能传感器产业供需协同发展。

       新品发布暨产销对接会上,省内智能传感器骨干企业汉威科技、中电科信息等分别进行了新品发布和优势产品推介;主要应用企业城发环境、城发环保、城发水务、中交国通公路工程公司等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传感器需求、发展建议和采购模式。供需双方企业围绕产销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互通信息,探讨合作模式,积极实现共赢发展。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宋齐梁带队参加了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新品发布暨产销对接会。市工信局组织华中正大、捷朗精密、豫南燃气、公交公司、乾憬光电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及主旨报告会、科技成果展、新品发布暨产销对接和智慧社会与传感技术等分场活动。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学习了解了传感器技术发展趋势,为我市智能传感器应用企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和传感器生产企业探讨合作模式,实现共赢发展提供契机和机遇。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等下一条:市工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