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产业发展
驻马店市政府—天津河南商会产业合作恳谈在天津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1414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1025日,以数智时代 共赢发展为主题的驻马店市政府-天津河南商会产业合作恳谈会在天津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驻马店市政府、天津河南商会主办,驻马店市工信局、天津驻马店商会具体承办,旨在顺应新时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共叙乡情、共话友谊、共谋发展。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天津河南商会会长宋富锦、天津驻马店商会会长孙文礼出席会议。驻马店市政府办副主任宋齐梁、市工信局局长殷剑随同参加会议。

       会上,孙继伟对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及驻马店优势产业进行了推介。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是农业农村部2018年1月批复设立的全国第一个国家级的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拥有便捷畅达的区位交通,丰富多样的农业资源,充裕优质的人力保障,坚实有力的产业基础,高效顺畅的物流运输,极具潜力的消费市场,配套完善的基础设施,优惠叠加的政策支持,在农产品精深加工、高端食品制造、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科技研发、农产品加工贸易物流等五个领域,着力寻求更高更大更强的合作。

       孙继伟说,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医药化工、建筑防水、纺织服装、户外休闲等六大传统主导产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围绕装备制造产业,重点引进整机产品、核心部件及配套设备生产企业,加快形成全链条装备制造产业体系,致力打造中国高端专用车基地、畜牧机械制造基地和中国最大的电动自行车基地。围绕医药化工业,重点引进一批知名医药研发、医疗服务企业,以及精细化工产品、高端化工产品生产企业,致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生物医药基地和能源化工基地。围绕建筑防水业,重点发展新型墙体、阻燃保温、装饰装修材料,以及绿色智能装配式建筑,推动产业高端化、环保化、品牌化发展,共同打造新型建筑材料基地和防水材料基地。围绕纺织服装业,诚邀国内外知名服装制造和设计企业前来投资合作,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培育自主品牌,形成竞争优势。围绕户外休闲业,引进创新型龙头企业,不断提升产品研发实力和竞争优势,致力打造成全国领先的户外休闲用品基地。在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方面,大力发展5G、新能源汽车、现代生物和生命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提升竞争优势,赢得发展先机。

        宋富锦说,近年来,驻马店打造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等一张张亮丽的名片,“亲”而有力,“清”而有为营商环境已经站在了河南第一梯队的前列。天津市河南商会将继续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进一步宣传家乡、推介家乡,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家乡,投资家乡,建设家乡,积极为家乡的社会经济腾飞贡献力量。同时也祝愿家乡发展的越来越好、建设的越来越美。

        孙文礼介绍了天津驻马店商会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我们这些在外打拼的游子,虽然生活在他乡,创业在他乡,成功在他乡,但对家乡的感情没有变,要持续支持家乡,关注家乡,宣传家乡,投资家乡。为家乡在引进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鼓励更多的企业家到家乡参观考察、投资兴业。积极投入到家乡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在不同的岗位团结奋进、努力拼搏,共同谱写新时代共赢发展新篇章!

 会上,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等产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孙继伟一行与天津市河南商会、天津市驻马店商会及天津豫商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重大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约下一条:习近平继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