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产业发展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重大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约
浏览次数:1488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为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10月29日下午,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郑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谋划实施中原高效储能全产业链制造产业园、分布式光伏电站、碳资产交易管理服务平台等项目,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赋能加力。市委书记鲍常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超,副市长孙继伟,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万善福,珠海科创集团董事长李永富先生等出席签约仪式。


  鲍常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驻马店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实施“双百工程”和“百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壮大了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夯实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根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我国重要的主焦煤生产基地和尼龙化工产品生产基地,构建了以煤焦、尼龙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为核心的产业体系,打通了煤基尼龙、炭素和光伏三条全国能源化工行业独具特色的产业链条,已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集团。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有力推动我们提高产业发展能级,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增添强劲动力。希望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等优势,加快合作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我们将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李毛说,驻马店市区位和产业集聚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良。特别是前不久召开的驻马店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了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的宏伟蓝图,为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开拓了无比广阔的空间。此次双方共同谋划的中原高效储能全产业链制造产业园、分布式光伏电站、碳资产交易管理服务平台等项目,有利于推动双方产业优化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希望驻马店市在政策环境、要素配置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促进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为实现“两个确保”、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冬江、万善福代表双方签约。孙继伟主持仪式。

      据悉,双方在驻马店市高新区化工园区外,按照节约、集约、高效和满足项目建设需要的原则,共同建设5GW高效储能全产业链生产基地,预计总投资32亿元,其中,一期2GW,二期3GW;在市高新区成立新能源双碳能源管理运营平台,利用国家政策整合内外资源,创造产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对高新区中原甲醇厂闲置资源进行盘活和转型升级,新上行业引领项目,推动传统化工向精细化工转变等,多个链式中高端产业项目的落地实施,将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关于2022年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拟推荐项目的公示下一条:驻马店市政府—天津河南商会产业合作恳谈在天津成功举办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