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亮点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企业亮点
驻马店明胶企业发展驶上出口“高速路”
浏览次数:863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近日,河南亿康明胶有限公司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一辆辆装满新出品明胶的大货车整装待发,即将漂洋过海出口到印度、美国、俄罗斯等地。

据了解,位于我市西平县的河南亿康明胶有限公司今年首次接到来自俄罗斯、印度等国的明胶订单,但对出口事项一无所知,情急之下该公司向驻马店海关同志发出救援。驻马店海关立刻派出专家小组来到公司实地了解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指导该公司按照国外标准要求改进工艺流程。

“目前,我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生产,国外的订单也源源不断到来。”河南亿康明胶有限公司负责人坦言,在海关帮助下,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相继开拓了印度、美国、俄罗斯、韩国等多国市场,在国外的口碑越来越好,客户群体也在日益壮大。

近年来,夏南牛产业发展快速,产业链愈拉愈长,已成为泌阳县一个百亿级产业集群,而明胶作为牛骨、牛皮等动物副产品的提炼物,被广泛应用到食品、医药、化工等各项领域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明胶作为重要制药原料,国际市场需求量激增。大力发展明胶产业,变废为宝,有利于提高农业附加值,构筑生态循环农业。

为支持明胶企业出口国外,驻马店海关多次组织业务骨干到企业生产一线进行实地调研,指导企业完善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双向追溯等全过程控制措施。根据企业出口需求,组织政策专班针对性的研究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搭建关企交流微信群,帮助企业系统梳理国外关于原料、加工工艺、产品质量标准等各项要求,并将收集到的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第一时间发布给企业,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控体系,加强出口自检,保障产品质量。

“疫情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大量机遇。我们鼓励并支持明胶企业抓住历史机遇,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对我市加快 ‘国际农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驻马店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的食用明胶和胶原生产行业率先成为从疫情中突围的行业之一,产品订单源源不断从国外涌来。今年1-8月份,驻马店海关共监管出口明胶63批次,货值1399万元,开展“万人助万企”的真帮实扶让明胶生产企业的发展驶上了出口“高速路”。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以良好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下一条: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一期PPP项目银团组建签约仪式举行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