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信息公开->工信动态
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项工作组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085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2

8月10日,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项工作组会议召开。会议明确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项工作组具体工作职责,对下一步“万人助万企”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确保各项工作细致务实,运转畅通高效。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继伟在会议上指出,召开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指挥部办公室专项工作组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安排部署,各工作组要尽快进入角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孙继伟强调,各专项工作组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一是要统一思想,知道“为什么要干”。要充分认识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重大意义,胸怀全局、着眼长远,自觉传导自上而下的工作压力,树牢“企业至上”意识,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立足企业实际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企业服务。二是明确职责,知道“具体怎么干”。各专项工作组成员要明确职责,勇于担当担责,履职尽责,注重思路创新,当好参谋员;聚焦问题办理,当好解困员;加强督查推进,当好督导员;强化考核追责,当好裁判员;强化舆论引导,当好宣传员。切实提高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加强协调,知道“如何把工作干好”。要发挥指挥部办公室牵头抓总、上下协调作用,加强对11个服务工作组、助企干部等的指导督导,做好上情下达,确保各项工作协调联动、有序推进。要坚持定期调度分析,每日召开一次碰头会,每周组织召开一次调度会,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推进会,全面推动工作落实。要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制度,加强工作组之间沟通交流,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告知相关情况,准确开展工作,确保不被动、不走弯路。要提升协作配合水平,共同把工作落实好,完成好。要加大信息反馈沟通,总结的好经验做法,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四是严明纪律,知道“哪些不能干”。要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以严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好的成效。

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光辉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专项工作组成员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凝聚合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以活动开展的实际效果坚定企业信心,努力营造经济发展良好环境,确保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出色出彩。

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工信局局长殷剑宣读了《关于印发驻马店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名单的通知》。

市“万人助万企”活动6个专项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顶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2021年度中原企业家领军人才拟推荐人选公示下一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6号广安大厦 | 联系电话:0396-2912989

邮 编:463000 | 邮 箱:zmdgxj 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17048795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1号